close

人年紀稍長後對電影、連續劇就沒有像年輕時候會因為過度憧憬而著迷,不過自從看了《商道》、《大長今》等經典劇,還有近期的《繼承者們》、《來自星星的你》、《鬼怪》等韓劇後,覺得題材新穎,而且從演員到彩妝衣飾與佈景等都很細膩到位,難怪韓劇會這麼火紅。不只年輕美眉們瘋韓流歐巴,連我這個結婚生子變成「阿珠嬤」的人,也會被韓劇迷的團團轉。
1.jpg  
(韓劇中常出現的木床,這在韓國很常見,是叫做평상的涼床,讓人放鬆休息用/圖片來源愛奇藝網站

2.jpg  
(韓劇《鬼怪》裡的場景,大家坐在涼床上好愜意,我就是嚮往這樣/圖片來源愛奇藝網站

透過韓劇,會讓人對韓國的生活型態有更進一步的認識。像我就很喜歡韓劇中常常出現的寬大木床,通常會放在戶外庭園,或是小亭子裡面。這種木床在韓國叫做평상,也就是「涼床」的意思,人累了把鞋子一脫就可以上去休息,夏天很熱的時候,韓國人還會直接躺在涼床上睡覺,一整個就很愜意。在生活緊蹦的現代,真的需要偶爾給他好好放鬆一下,沒想到剛好在網路上搜尋床台時,在myhome8」實木傢俱這個網站上看到一張超像韓劇中涼床的實木床台,他的品名是~茉莉純柚木床底
3.jpg  

 

(找到這張床的時候好開心,夢想實現囉!可以在家裡營造出韓劇風了/圖片來源myhome8網站

順便附上網址提供大家參考  : http://store.myhome8.com.tw/search?q=%E8%8C%89%E8%8E%89

得到我家歐巴同意(硬是這樣稱呼老公,哈),下單後
myhome8客服很快地來電與我確認組裝日期,天呀!現在購買,免運費也不需加收組裝費,真的是太划算了,以全實木床這樣的價格cp值挺高的耶。過沒幾天師傅就把這張實木床送來,並以飛快速度專業組裝好,沒想到網路買床這麼方便,完全不用我動手,真是太輕鬆了。但是網路購物最怕的是實品與照片不同,原本還小擔心一下,但基於有七天的鑑賞期,所以想說試試看,收到貨之後才覺得是我多慮了,他們家的產品照片與實品蠻接近的喔。
5.jpg  

 (師傅們很快就把床組裝好了,真是太好了,要是讓我自己動手,還真不知道要弄上多久。免運費+免組裝費,myhome8好貼心。話說,應該要把師傅們的專業帥度更仔細地拍出來啊~~~)

13.jpg  

 

(照片可不是照騙,裝好的床跟網站上好像,看我們家氣氛變多溫馨。)

本來我是看上這張床的「外表」很像韓劇涼床,實際用過之後才發現它的床腳很穩固,不像過去租屋時代,房東附給我的那種稍微翻個身整張床都會嘰嘎作響的廉價傢俱。而且全實木的質感就是不一樣,樸實、沉穩且擺在房裡有種溫馨、接近大自然的氛圍,實木傢俱在加工上,也比那些人造板的傢俱相對較少更為健康,這也是家中有寶寶的我,在購買時所考慮到的。
6.png

(床腳是我首先注意之處,很穩當,似乎在上面跳舞也沒問題/圖片來源myhome8網站

7.png  

(柚木材質堅硬細緻,很久以前就想要柚木家具了,而且我對天然木材特別喜愛,畢竟是有生命的樹木,放在家裡感覺就很溫暖/圖片來源myhome8網站

8.png  
(當媽之後,買什麼東西都特別在意是不是安全無毒
/圖片來源myhome8網站

購買茉莉純柚木床底6尺後,意外發現有3.5尺、5尺、6*7尺可以組合拼出像和室一樣的空間,姐妹們帶小孩回來時,大人可以擺個日系摺疊桌在旁邊喝下午茶敘舊聊天,小朋友們在床上玩玩具,晚上大家可以一起睡大通舖,結婚後能跟姐妹相聚的時間越來越少,有一個空間可以靈活運用,真的很方便。而且家裡不用特別請裝潢師傅訂製木地板,不僅不用破壞地板,價格更是省了不少,如果將來要搬家,床底也方便搬走。
9.jpg  

(很開心的發現茉莉純柚木床底除了6尺外,還有3.5尺、5尺、6*7尺等不同大小,組拼出和室空間可方便了/圖片來源myhome8網站

對我這種韓劇迷來說,這張床除了以上的用處外,還有很多巧思可以發揮。比方說像韓劇那般很隨性地坐在木床上放鬆休憩,吃些點心喝茶聊天等,偶爾吃飯的時候想轉換氣氛,也可以放張小茶几在木床上,就像韓劇氣氛那般輕鬆地用餐。平時只有我和歐巴和寶寶時,床也會變成我和寶寶玩耍的小天地,我們會盡興地在寬敞的木床上玩遊戲,或是舒適躺臥著唸故事書給寶寶聽。
12.jpg  

(跟我家歐巴試試像韓劇那樣在涼床上吃飯,婚姻生活也可以經營的很浪漫唷!)

14.jpg 

(寶寶很喜歡在寬敞、涼快的木床上玩,親子感情更好啦!)

15.jpg  

(歐巴下班後可以舒服地躺臥在木床上休息一下,剛好陪寶寶親子共讀。)

16.jpg  

(木床的高度可以讓掃地機器人All Psss通過,不用擔心床底累積灰塵。)

這張床構築出我們家很溫馨的部分,一張穩固的大床可以陪伴家人很久,讓彼此的情感更穩固的凝聚在一起。而且偶爾還可以讓我體驗韓劇生活,為平凡的家庭日常,擦撞出不一樣的精采火花。

10.jpg  

(木床帶給我們家許多嶄新的生活樂趣,哈哈,原來不只我喜歡韓劇風涼床,歐巴與寶寶也愛上啦!)

17.jpg  

(把床墊鋪上去,就是家庭好用的睡床了,今天也來和歐巴睡香香。)

合成2.jpg  

myhome8官網上,還看到可以搭配的茉莉床頭片5尺或6尺,加上床套後,整個風格就從日系風變成雅緻風,真是有趣,改天家裡想要變換一下,再加買個床頭片就可以了。沒想到myhome8一張床可以有這麼多變化,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去挖寶一下哦。

 

myhome8官網  : http://store.myhome8.com.tw/search?q=%E8%8C%89%E8%8E%89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石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